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4年8月12日《歷史日報》


2014-08-13
对于徐景贤,我觉得我们应该表达应有的尊重。 他在上海生活74年,我在上海也生活了50年。同在一座城市,都是动笔杆的,还都写过剧本,还互知其名,但在四年以前我们从未见过面。 在我第一次和他见面时…
2014-08-12
华国锋之墓(美国之音) 海涛 华盛顿— 今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中国央视推出48集电视剧,讴歌这位改革开放的领导人。在这部48集电视剧中,首次出现了拿下四人帮之…
2014-08-12
周末的傍晚路过一个宽敞的健身房,透过落地玻璃窗,看见一群白领丽人正轻快地跳着健美操。同行的朋友是刚刚“海归”的“文化研究”学者,他的见解令人玩 味:当今白领热衷的健美操,与“文革”时期红卫兵…
2014-08-12
文化革命前,周培源是北京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校务委员会副主席、教授;季羡林是东语系主任、校务委员会委员、教授。文革中的1967年,他们几乎同时 加入反对聂元梓一派的群众组织——井冈山兵团。为什…
2014-08-12
1921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在召开,突然一个身着灰布长衫的中年男子从虚掩的后门闯了进来。机警的李汉俊连忙拦住他,问他找谁,来 人声称找“社联的王主席”。李汉俊告诉他“社联”不在此…
2014-08-12
两宫驾崩后,中枢权力完全转移到摄政王身上。袁世凯为挽回颓势,策划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大阴谋,就是和革命党首领黄兴勾结”。他派密使赴黄兴处说: 公等果断迅速地点燃革命的烽火吧!!我盘踞在北京政…
2014-08-12
1912年2月15日,曾任前清内阁总理大臣的袁世凯,被南京临时参议院全票推举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由此掀开其政治生涯新的一页。或许是为了纪念这一 历史性时刻,一年后,即1913年2月,由袁氏门人沈祖宪和…
2014-08-12
从这段回忆中可以看出,张国焘确实被确定为北京代表的候选人。但他明确表示不愿去广州参加国民党一大,又是当时著名的不赞成国共合作尤其是“党内合作”的 代表人物。这样,在由国共两党党员参加的北京代…
2014-08-12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今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同时也是中英关于解决香港问题联合声明签署30周年。香港将于本月21日至23日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大型纪念展览,回顾邓小平一生。主办单位在11日举行的…
2014-08-12
再论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与东盟开展安全合作的双重意义 在中国与东盟接触与合作的过程中,1978年是一个转折性的年份。这一年底,中国副总理邓小平出访东盟三国的意义尤其重大。   摘要:20世纪70年代…
2014-08-12
从政治上讲,华国锋和江青之争也可以说是权力之争,非路线之争。华国锋初衷也可能想继续走毛泽东道路,属于左派右翼。但历史的评判不会由动机决定,而是由 后果决定。 近日邓剧公开播放,引发热议,批评…
2014-08-12
2001年9月11号,美国纽约双子星大厦遭受恐怖袭击,轰然倒塌,全世界为之震惊。当时我所在学校的几位老师幸灾乐祸,欢呼不已,有的甚至说:“美国鬼 子,真是活该!”我当时不禁为之浩叹,这些还是接受了所谓…
2014-08-12
黎學文 評論員 8月8日開始,大陸的央視一套播放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引起網絡吐槽一片,劇中華國鋒在政治局會議上的那句「粉碎四人幫,是毛主席生前的部署」一時成為笑談,而鄧小平在獲知「四…
2014-08-12
吳祚來 旅美學者 當年羅斯福總統提出著名的「四大自由」之中,其中一條是「免於恐懼的自由」,原初此條的提出,主要針對國際關係領域,因為獨裁國家強大並致力於擴張侵略,美國要使受害國家免於恐懼,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