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2014年8月10日《歷史日報》


2014-08-11
   林彪的是非,中国现代历史的一个重要话题,海内到海外,有很多不同声音,最新的大概就是《重审林彪案件》。当然这也是一个很分歧的话题,从那个大时代走过来的中国人,许多或直接或间接地受过林彪…
2014-08-11
谢谢各位,今天能够有幸和各位前辈,我说的前辈因为大家都是历史学的研究者,我不是科班出身,我的专业是理工科,研究历史是半路出家。今天能和大家一起探讨清日战争这个历史上的大事件,我感到非常荣幸…
2014-08-11
阿修伯來稿 1974至1976年,臺灣的國民黨中央日報與日本右翼軍國主義者產經新聞合作泡制連載了‘蔣介石秘録’一書,此書由日人古屋奎二執筆,書名被中央日報改為‘蔣總統秘録’。原來日本人並不十分尊…
2014-08-10
  法廣 索菲 明鏡集團《名星》,是一個以人物爲主的大型雜誌。最新出版的《名星》第9期,在其封面故事中,介紹的是兩位常被混淆的人物曾偉與曾維,用了一個頗有懸念的標題:“曾慶紅和真假太子”。我們…
2014-08-10
澎湃新闻 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剧照,曾红生扮演的华国锋 华 国锋,1976年与叶剑英、汪东兴共同粉碎“四人帮”,继而接任中共中央主席、军委主席,直到1980年辞去国务院总理职务,…
2014-08-10
会上交锋激烈,罗章龙差点“拂袖而去” 当会议开始,已成“傀儡”的总书记向忠发宣布:“今天召开的会议,是六届四中全会。”多数被蒙在鼓里的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委都大吃一惊。向忠发又说,这次中全会只…
2014-08-10
在中国共产党几十年历史上,曾经发生过两次“另立中央”的非常事件。这两次“另立中央”事件,不仅一度形成党中央的分裂局面,而且在党内外造成震动,产生过较严重的负面影响。两次“另立中央”的事件,…
2014-08-10
      按:作者赵珩先生出身名门,曾祖父赵尔丰清末曾任署理四川总督兼驻藏大臣,曾伯祖赵尔巽民国期间曾任清史馆馆长,领修过《清史稿》,父亲赵守俨是中华书局原副总编辑,主持过二十四史的点校…
2014-08-10
由于宋彬彬等人在今年初的道歉,卞仲耘命案以及围绕它的一系列争论又热闹了一阵,几个月过去,在各方把自己要说和能说的话说完以后,现在看来又归于平静了。类似的争论,在笔者记忆中已经发生过两次了。…
2014-08-10
懷仁堂 華國鋒和葉劍英 審判四人幫 【澎湃新聞網編者按】8月8日,48集電視連續劇《曆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央視一套播出,頗受矚目,引來熱議。第一集的內…
2014-08-10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與歐洲議會議員友好協會上個月訪問歐洲,會長呂學樟表示,這次參訪中華民國首任外交總長陸徵祥長眠地,已將資料 提供中研院。 國會訪問團7月12日起在中國國民黨籍…
2014-08-10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龍陵9日電)雲南西部的龍陵縣是抗日戰爭的重要戰場之一,除了戰場,也存在日軍的慰安所。位在龍陵縣城的董家溝慰安所,便是日軍佔領時 強徵民房,迫慰安婦接客的遺跡。 龍陵縣境內全屬…
2014-08-10
威廉斯堡的中国餐馆(美国之音龚小夏拍摄) 龚小夏 维吉尼亚州— 从里士满开车到史密斯菲尔德,要经过历史名城威廉斯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