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2014年7月7日《歷史日報》


2014-07-08
作者:七月流火 作者著有《孙中山和他的女人们》一书。明镜新闻网经授权,连载该书部分章节。 争论不休的原籍 岭南孙氏,一般被认为是唐代中原孙氏移民的后代。史料记载,河南孙氏分别在唐高宗和唐…
2014-07-08
台湾总统马英九出席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 网络照片 DR 作者 法广 今天是7月7号,也是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日,在中国大陆和台…
2014-07-08
威克 BBC中文網記者 國民政府軍抗日戰爭期間使用之鋼盔與號角,鋼盔上彈孔清晰可見。 中國的八年抗戰至…
2014-07-08
嵇偉 BBC中文網記者 中國隆重紀念"77事變",習近平在紀念儀式上講話,成為歷史上首位出席官方紀念「77事變」儀式的中國最…
2014-07-08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小玉 东京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星期一在卢沟桥事变77周年纪念活动上未指名批评日本引起日本不满。日本政府高级官员指…
2014-07-07
核心提示:历史到底是终结了,还是换了一个起点开始了“第二季”征程?这样的问题,也许唯有时间能慢慢给出回答。我们从这本书的命运所能学到的,无非是在智识判断上的谦卑。如果说将一种源起于西方的…
2014-07-07
克格勃文件称“剑桥五人组”中的伯吉斯和麦克林是“醉鬼”。 新公布的档案文件显示,苏联间谍机构克格勃认为,曾为克格勃效力的英国“剑桥五人”间谍集团的…
2014-07-07
不幸的是,文革的最后胜利者还是官僚集团。官僚集团掌握着文革责任的追究权、改革开放的主导权和改革成果的分配权。 文革责任的追究决定了改革开放的干部队伍。邓小平强调,“跟随林彪、江青一伙造反起…
2014-07-07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北京特稿)「抗戰歷史要講明,到底是誰領導的?是蔣委員長。」95歲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大陸義正辭嚴地正告大陸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 館方人員,陳列抗戰歷史文件,要正視事實真相。 …
2014-07-07
童倩,BBC中文网日本特约记者 日本在“七七”事变纪念日表现平静。 中国高调举行“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仪式的消息周一(7月7日)传到日本…
2014-07-07
(中央社台北7日電)今天正值盧溝橋事變77周年,大陸歷史學家宣布,確認日本轟炸重慶死難者中第1批共2660人的身分,成為大陸指證日本侵華歷史的一 部分。 新華社報導,這份名單是由重慶專門研究八年抗戰…
2014-07-07
 陳志芬 BBC中文網記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早上出席在北京舉行的「七七」盧溝橋事變77週年紀念活動,中國官方新華社稱,這是首次有國家最高領導人在「七七」這一天參與官方紀念。 學者認為,中共…
2014-07-07
作者 法广 南京大屠杀暴行发生已经77年,目前在世的幸存者仅100余人。中国官方消息,为更好地传承历史、教育后人牢记教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启动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活动。目标…
2014-07-07
蔡翼,台灣國際關係學者,東亞統合研究中心執行長。 二戰期間,中國為同盟國對抗日本侵略的貢獻未被國際承認,更未被轉化成亞洲的政治影響力。 今年是七七蘆溝橋抗日七十七週年紀念,中國是最先開始與…
2014-07-07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出席大陸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儀式並發表談話,呼籲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同時批評否定、 甚至美化侵略歷史的行為。 習近平上午和中共中央政…
2014-07-07
7月7日,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儀式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儀式並發表重要講話。新 華社中國網事消息,這是首次有國家最高領導人在「七…
2014-07-07
今天是標誌中日戰爭全面爆發的「七七事變」的77周年紀念日,中央罕有以至高規格紀念抗戰,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將出席儀式。專家相信,這與今年中日關係惡化有關,中日關係目前已陷入安全困境,形成…
2014-07-07
二十多年前,听北京的几位教授在一块闲聊,有点炫耀各自学校的光荣。清华教授说××领导人是清华毕业的;人民大学教授说××领导人可以说是人大校友。北大教授平静中有点不屑:“我们北大没出过什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