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2014年7月4日《歷史日報》


2014-07-05
   对于60年前的国共内战,国民党为什么失败?中共为什么取得了胜利?向来是众说纷纭。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的结论也经不起推敲,因为中国的政治向来都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靠的是武力而不是靠…
2014-07-05
我在上海的时候看过江青演的一部电影,忘了叫什么名字,好像不怎么样,但后来作为政治演员,她的演技很棒。 延安时期一直到"文革"前,我对江青的印象都比较不错,觉得这个人贤惠得体,不多说话,不突出…
2014-07-04
孙弈博 2011年是辛亥革命百年,为此,台湾海峡两岸的国共两党都在谋划纪念事宜,相关的口水战早已打响。例如,中共提出两岸联合纪念说,却遭到马英九拒绝,大意是说,辛亥革命之于两党的概念和意…
2014-07-04
保罗·李维尔的版画“波士顿惨案” 美国的中小学如何教历史?尽管笔者是在美国教历史的,但没有经历这个国家的本科教育和硕士教育,对美国初等和中等教育的历史怎么教更是一无所知。正因如此,当我后…
2014-07-04
    也曾听他说起过在匈牙利的日子,开餐馆儿、做电视剧、拍纪录片。只言片语的,没有太在意,我最想知道的,他从未说起,我也不想问及。不问也知道!每个人都 有泪在心底。千山外,他乡里,所经历的并…
2014-07-04
美国国旗和自由女神像 美国之音 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美国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用国旗红白蓝三色做成的装饰,人们观看烟花,参加游行,举…
2014-07-04
古语有云,万恶淫为首。在古代,官员通奸是一种大罪,是法律严令禁止的非法行为,远非当今仅限于道德层面的谴责。 人们最熟悉的古代通奸故事,莫过于西门庆与潘金莲。根据大宋法典《宋刑统》:“诸奸者…
2014-07-04
阿修伯來稿 台北市長郝龍斌於六月二十九日訪問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談到台灣人被祖國拋棄被割讓的悲情,引起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藍皮綠骨如王金平),綠營市議員徐佳青、何志偉、莊瑞雄對郝龍斌痛批…
2014-07-04
铁流来稿 (67岁的李久第,现有50年“退休”工龄, 每月可向社保局领取2600元的“退休”工资,还在成都市温江区开了家婚纱影楼,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六月二十八日,我从贵州独山回到成都家里,未…
2014-07-04
李南央来稿 2014年6月18日,刚要提笔起草第二篇跟进报道文章,收到夏楠律师的邮件,发来了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通知书是那种统一格式,说收到了我的“诉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机…
2014-07-04
中國為反擊日本政府解禁集體自衞權及回擊日右翼否認侵華謊言,昨起由中央檔案館以一天上網一個的形式,公佈被判刑的45名日本戰犯筆供,揭露日本侵華期間 暴行。公佈的首名戰犯鈴木啟久供稱,曾命令所屬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