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2014年7月22日《歷史日報》


2014-07-23
——从广西反右看投机革命的下场兼论中共背信弃义 广西自治区在1957年至1958年的反右派运动中,估计有两万以上的大大小小知识分子被划为右派分子。据晓明《反右运动的回顾与反思》一文透露,广西自治区…
2014-07-23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到六十年代初,在极左路线的影响下,中国掀起了“大跃进”运动和人民公社化运动,整个中国向着共产主义社会狂飙猛进,在这样的历史环境下,各级政府挖掘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新生事…
2014-07-23
內容簡介 周恩來是中共歷史上極富爭議又非常神秘的人物之一。他與毛澤東的關係是怎樣從同志變為君臣?他對毛澤東夫婦的周到侍奉為何換不到毛的真正信任?他保過的人感激他,…
2014-07-23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今年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的纪念日。多年来,中日双方都在互相指责对方,首先开了第一枪,从而引发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我们今天…
2014-07-23
利特维年科在病床上 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宣布将调查前克格勃间谍、异见分子利特维年科“中毒”死亡案。 2006年,利特维年科疑…
2014-07-22
  原编者按:一百三十三年前,中国驻德公使李凤苞已与外国企业订立反商业贿赂条款了!该条款规定,订造“定远”号铁甲舰,中国使馆任何人均不得收取经手费,伏耳铿船厂也不…
2014-07-22
  第四,一个国家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除了看制度、技术、文化、教育这些基本要素之外,再就是看国民素质了,也就是国民性。中国的知识精英很早就关注国民性教育和培养,梁启超提出"新民说"就认为,没…
2014-07-22
作者按:今年3月25日,受日本国际交流基金的邀请,我赴东京大学作为期两个半月的游学和考察,期间在国际交流基金、日本有关部门和东京大学阿古智子教授的安排下,我前后拜访了近30位日本各方人士,包括…
2014-07-22
《南方周末》编者按:前段时间,就文明、立国和中国的整体转型等问题,清华大学法学院许章润教授在清华校园里的一间咖啡馆用整个下午答友人问,其后补充修订为长达五万字的较为系统的阐述。本版将以专栏…
2014-07-22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曾有过短暂的和平建国的曙光。当年10月毛泽东亲率中共代表团到重庆跟国民党谈判,谈判的成果为《会谈纪要》,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双十协定》。该协定决议成立一个包括国民党、共产…
2014-07-22
   共识网导读:朱老说在八六年他有关“三宽”的讲话传出后,他面临体制内顽固派的很大压力。有一天接到习仲勋老的电话,叫朱老到他家中去一趟。当晚朱老赶到习老家中。发现习老叫他到家中吃广东的同…
2014-07-22
120年前的7月25日,中日甲午戰爭爆發。在兩甲子的國運衰榮反轉之後,中日又重新站上十字路口。一邊是政冷、經涼、外交吃緊的羊腸小路,一邊是長期、 健康、穩定發展的陽關大道。中日關係到底會滑向哪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