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2014年7月20日《歷史日報》


2014-07-21
所謂“改革開放”,對外是要開門,對內就是鬆綁,對思想,更不應施加任何束縛。鄧小平恰恰是以權力為施政的圓心,他的左右搖擺,他的倒行逆施,他對黨史重大事件的裁决和處理,一切都是圍繞鞏固自己的權…

2014-07-21
“清代皇帝的服装并不只是一件衣服那么简单,自上古的黄帝及尧、舜‘垂衣裳而天下治’开始,冠服就超越了蔽体御寒的实用功能,而具有了‘严内外,明等级,辨尊卑’的社会属性”,故宫博物院的清代服饰专…
2014-07-21
民国初年爷爷落户中和 我,一九四六年出生的,今年六十八岁了,从记事起一直在白庙子住(原中和乡朝阳村七队},要不是城镇规划、拆迁,几十年从未挪过窝。我家姓成,姓成的有三种:包东“陈”,禾口“…
2014-07-20
晚清腐败之不可救药,今日已是公论。但对于当时清国的百姓来说,身在庐山中,就不那么容易明白真相了。他们也许还会以为,自己的地方官腐败,只是朝廷用人不慎。一旦有贤臣辅佐,老佛爷擦亮双眼,来个雷…
2014-07-20
(作者黄肖路女士为黄万里先生之女) 今晨上“人民网”读到“中科院研究员:三峡工程将来最大的受害者是上海”: 2014年6月14日陈国阶在凤凰网评论频道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社会学系联合主办…
2014-07-20
 去年国家民政部一纸“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保障”的政策,引发热烈反响,广获称赞。昨天,南京市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将纳入社会福利保障范围,每月将有2000元困难救助,首批72人纳入保障名单征集还将继续…
2014-07-20
1949年的一个夏夜,华沙,短暂回国逗留的波兰驻美外交官米沃什像往常一样出入上流社会的沙龙,人们喝酒跳舞,狂欢到凌晨四点才各自散去。几辆满载着犯人的吉普车出现在米沃什眼前,在夏夜的冰凉雾霭中,…
2014-07-20
早在1914年,远东就成为战场。日本占领了德国在中国的殖民地胶州湾。德国反过来又以种族宣传进行回应。 (德国之声中文网)1914年8月23日,日本封锁了德国在中国的殖民地胶州湾,以此向德意…
2014-07-20
1944年7月20日,在纳粹大本营—“狼穴”会议室,施陶芬贝格上校将一个装有炸药的文件包悄悄放在希特勒近旁……这是一个让施陶芬贝格的儿子永远难忘的日子。 (德国之声中文网)柏林, 1944年…
2014-07-20
         2014年7月13日,德国队获得了第二十届巴西世界杯的冠军。 处在这种见证历史的时刻, 作为一个身在德国的老德国球…
2014-07-20
——读《20世纪思想史》   《20世纪思想史》{上海译文出版社},出自英国人彼得·沃森之手。读完这部110多万字的巨著,才知道作者指称为“20世纪思想”的那些个东西,全部出自欧美和他们曾经的殖民地的…
2014-07-20
  明万历五年(1577年)冬,在由江西通往岭南的古道上,曾经出现如下一幕惨不忍睹的情景:一位年轻人拖着一条断腿,徒步翻山,一边走,一边臀部的血在涔涔地流……   这就是时年26岁的新科进士邹元标。这…
2014-07-19
自戊戌变法失败流亡海外后,梁启超把追求君主立宪视为谋求中国政治民主化的一条可行之路。1901年他发表《立宪法议》一文,提出了君主立宪的主张;1903年他通过对美洲的游历与考察后,更是不停地宣传在中…
2014-07-19
中共党内形成对毛泽东的个人崇拜有一条漫长的道路,在这条路上矗立着两个里程碑,刘少奇和林彪分别是这两个里程碑的标志性人物。   1945年前,尤其是在延安整风前,中共党内本来或多或少还有点儿民主,…
2014-07-19
全人類都在反思一百年前爆發的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從一九一四年七月起打了四年多,軍事強國都出手了,包括德國、英國、法國、俄國、美國、奧匈帝國和日本,主要戰場在歐洲,先後有六千五百萬人參…
2014-07-19
按照《日内瓦公约》规定,越南共产党的主力部队开进古都河内(1954年10月9日) 玛丽安娜•布朗 河内 — 越南庆祝《日内瓦公约》签订60周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