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2014年5月26日《歷史日報》



2014-05-27
波兰前独裁者雅鲁泽尔斯基因患癌症不治身亡,终年90岁。对这位前波兰国家领导人的评价,直到今天都泾渭分明:在一部分人眼里,他是血腥独裁者;对另一部分人而言,他使波兰成功实现民主转变。以下是对…
2014-05-27
六四民运领袖 王丹(美国之音张永泰拍摄) 齐之丰, 魏之 华盛顿 — 1989年6月初中国共产党政府调遣野战军杀入北京,血腥镇压要民主、反腐败的示威者之后,又发出…
2014-05-26
        美国CBS新闻《60分钟》的主持人华莱士(Mike Wallace)在2000年8月15日采访江泽民时,曾直言江是一个独裁者。有关部分的对话如下: 华:主席先生,你如何形容今日的中美关系? 江:两国…
2014-05-26
   高兴亚(1902-1981),重庆涪陵人,毕业于北京大学,曾留学苏联。历任冯玉祥部秘书长、政治部主任,西北政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西北军校教官,四川大学、西北大学教授,西北军将校团教育长,北京…
2014-05-26
2004年2月--7月,我应邀在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担任客座,此前我虽多次去过台湾进行学术交流,但数这次居留的时间最长,故而对台北所藏资料的情况有一些了解。和大陆的情况完全不同,台北没有一般意义上的…
2014-05-26
清泉幽禁期间的张学良、赵一荻夫妇。(档案照片)   “西安事变”的历史主角张学良过世十三年,系在他身上的历史…
2014-05-26
——序齐治平《原来这里有个门》 这是一本关于八九六四的书,这个话题是我始终不愿意回忆和提起的,所以作者希望写序的请求被我下意识地拖延。这种正在延续的历史,浸透着鲜血和苦难,提起她,有时候要…
2014-05-26
今天的越南,在汉代时属中原帝国的交趾、九真、日南三郡。 公元前214年,在秦始皇统一六国以后,派大军越过岭南占领今日越南北部和广西、广东、福建,征服当地的百越诸部族,秦朝在这一带大量移民,设…
2014-05-26
人们从不同角度探讨苏式社会主义崩溃的原因,概括起来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从苏式社会主义制度自身找原因,认真检讨那种社会形态是如何产生的和如何运转的,是否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即内因论;另一种是从…
2014-05-26
一、载沣驱袁经过     载沣驱袁事件缘起于光绪皇帝和慈禧太后的相继去世。1908年11月14日光绪皇帝去世,慈禧太后于当日即发布懿旨,宣布以醇亲王载沣之子溥仪入承大统,为嗣皇帝; 在其成人之前由载沣…
2014-05-26
   1988年一月底,我在广州参加了一个机械部的工作会。距上次1966年串联时去广州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当时去广州的机会不多,会议结束后等待返程票的时间里,正好可以到广州各处走走,旧地重游体验一…
2014-05-26
日本和朝鲜本周一起将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会谈,商讨三十多年前遭绑架的日本人质之前途问题。这是两国在今年3月于中国会晤后的又一次直接磋商。此 前,日朝之间的会谈已经中断了1年多。 据共同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