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2014年5月19日《歷史日報》

2014-05-20
誰說毛澤東只能搞“大躍進”?他也敢搞“大倒退”!一代知青被剝奪正常接受教育和平等擇業的權利,一步沒跟上,步步跟不上,“而立之年”未立;“知天命之 年”認命,淪落社會底層,成為“代際傳遞貧窮”…
2014-05-20
   《炎黄春秋》去年第5期刊登施滨海先生的文章,批评傅高义所著《邓小平时代》有“硬伤”。他指的是,傅著中有的叙事是“作者发挥想象力”的结果,有的引文则是“曲解”,甚至是“无中生有”。作者…
2014-05-20
   近读文革史,弄出三文,这是其中之一(另二《文化大革命十大人物及注》和《文化大革命十大标语及注》):   1、1966、5中共中央“五一六通知”暨“中央文化革命领导小组”成立及“我的第一张大字…
2014-05-20
革命期权化 孙中山辞了临时大总统,想去修铁路,他与袁氏一起喝酒。酒过三巡,两人兴高采烈,袁氏突然振臂高呼:“孙中山先生万岁”!孙也投桃报李:“袁大总统万岁”!两人弹冠相庆。 是庆贺清室退位…
2014-05-20
张佩芝 台北 — 今年是天安门六四大屠杀25周年。随着六四纪念日的临近,美国之音推出大型系列采访报道,请当年参与民运的学生领袖回顾六四。美国之音驻台北记者张佩芝专访了六四民主运动学生领…
2014-05-19
   中国人习惯认为,亲戚关系总是比非亲戚关系要好,但蒋宋孔家族却未必如此。这个靠姻亲关系结合而成的政治、军 事、经济利益共同体,既要互相依靠,但也存在矛盾与利益之争,家族关系并不和睦。宋…
2014-05-19
法广 瑞迪 前广州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艾晓明5月19日进入兰州夹边沟右派坟场遗址时一度被扣留,引起网友关注,好在事件迅速化解,艾晓明教授 已经在离开兰州、回家的路上。她接受法广…
2014-05-19
——公私合营祭坛的第一道供品   2010年6月22日,《重庆日报》发表一篇文章,题目就叫《卢作孚在1949》。   文中报道:山东人民出版社新近出版的《历史学家茶座》。在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
2014-05-19
——公私合营祭坛的第一道供品 1  听老船长讲卢作孚的故事   那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文革”的烟火还没有熄灭,“批林批孔批周公”的烟尘正在全国弥漫。   那时我二三十岁,在四川省自贡市革…
2014-05-19
埃丽丝·库迪 柬埔寨人在“杀人场”举行屠杀周年纪念活动 1975年4月,红色高棉夺取政权。此后将近四年间,柬埔寨经历了一场惨绝人寰的劫难。除了滥杀,红色高棉还犯下另外一项罪行:估计25万柬埔寨女…
2014-05-19
   【导语】   由于中越在西沙围绕“海洋石油981”号的对峙,越南国内近日爆发了大规模反华示威游行。5月13日,数百名越南民众冲进胡志明市北方平阳省的外商聚集区,对厂区设备进行砸、抢、破坏。 …
2014-05-19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的张先玲19日接受香港商业电台访问时,斥责当局今年六四25周年对她们的监控时间更长,力度更强,发起人丁子霖更一早被带到江苏,六四前都无法拜祭儿子,…

 
2014-05-19
1989年6月9日,鄧小平終於露面接見戒嚴部隊並發表了「重要講話」。令人震驚的是,他居然不知道戒嚴部隊開槍殺了人。據中國紅十字會前黨委書記透露, 不計傷者,那可悲的一夜僅死亡就達750人左右,其中大學…
2014-05-19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左)在溫家寶(後黑衣者)的陪同下,到天安門廣場勸學生停止絕食。(資料圖片) 北京遊行人數較之前兩天減少,凌晨4時許,趙紫陽、李鵬分別以中央總書記、國務院總理身分來到天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