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2013年12月24日《歷史日報》

2013-12-25
张伦,法国赛尔奇·蓬多瓦兹大学副教授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
2013-12-25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3-12-25
“文革”时期,海外的许多知识分子,或许是雾里看花的原因,有许多人都对“文革”抱着赞赏的态度,不论是科学家杨振宁还是历史学家何炳棣,都曾有这般迷 思。后来有两本书对海外人士理解“文革”比较有帮…
2013-12-25
据说明末的张献忠在四川建立了“大西”政权后,在不到二年的时间里,就几乎把四川的百姓杀光。四川自古称为“天府之国”,其粮食和税赋,是中国历代封建王朝很重要的经济来源,所以满清王朝一建立,便立…
2013-12-25
《李双双》剧照(网络资料) 最近,在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任教的刘剑梅写了一篇短文,题目是“毛泽东不高兴”。作者感慨道:“中国女性地位比建国初期下降“。 作者说:“毛泽东时代的破四旧太激烈,…
2013-12-25
史学界对“农民起义”的定性和评价一直存在分歧 国人对“农民起义”这个词都不会陌生,对陈胜、刘邦、朱元璋、李自成的故事也耳熟能详。大陆史学界也曾一度热衷于研究“农民起义”。如范文澜之《中国通…
2013-12-25
1981年1月25日上午,庄严的时刻到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特别法庭开庭,公审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的十名主犯。 作为主犯之一,姚文元被押上了历史的审判台。在十名主犯之中,惟独姚文元不…
2013-12-25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
2013-12-24
蒙克 BBC中文網   毛澤東的名言「婦女能頂半邊天」已經成了名言。 編者按:12月26日是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
2013-12-24
——敬以此文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
2013-12-24
法广 肖曼 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岁生日。从23日开始,在毛泽东的家乡湖南韶山就揭开一系列耗资巨大的纪念活动。法新社今天从韶山发出 的评论说:“在纪念毛泽…
2013-12-24
圖為士林官邸侍衛組值勤日記,記載有關蔣介石在官邸會見美國國防部長威爾遜訊息。(王銘義攝) 王銘義/台北報導 受到蔣介石家族意見分歧的影響,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蔣介石日記》出版計畫迄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