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为纪念抗战胜利暨重庆谈判70周年告语同胞书



2013年7月7日 北京雍和艺术馆


中华居神州天府,数千载领步亚东,为世界文明古国。日本蕞尔群岛,孤隔困窘,狩渔绳纹,中古千年,始如婴儿吮吸母乳,饱沐中华文明恩泽,衣冠唐制度,文物汉官仪。遂由蒙昧而开化,野蛮而文明。华和亲睦,慨为河润。

迄至近世,欧风美雨东渐,明治维新,脱亚入欧。军国主义主宰岛国,法西斯蒂毒化日本。而中华正老大衰颓,颟顸腐朽,两国自是恩怨错位,强弱易势。公元一九三一年九月十八日,日本于甲午海战三十六年后,正式入侵中土;一九三七年七月七日,再放肆侵渎中华本邦。中国始实行天赋之自卫权,全面抗战。至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日本战败投降,史称抗日战争。

此战,乃中国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以降,山河破碎、亡国灭种之最后关头;亦为中国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之神圣抗战;更是中华民族贞下启元、旋乾转坤之伟大新命;此战,一扫中国积弱积贫、一盘散沙之败像;一挽中国内忧外患、瓜分豆剖之危局;一新中国之民族意
识与天下大义。日本八十年间蚕食鲸吞之土地,皆图籍奉还,全胜之局,汉唐以来,未为有也;此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之东方枢纽,并具正义抵抗邪恶、人道战胜兽性、自由冲决奴役、光明超逾黑暗之鲜明意义;中国从兹悉数废除不平等条约,跻身四强,缔约联合国,再度独立东方,直造民族精神之峰极,广奠人类和平之宏基。

自1931年至1945年,中国与日本展开22次大型会战,1,117次中型战役,28,931次小型战斗。其间21名上将、73名中将、167名少将为国捐躯,往复冲杀肉搏成仁者82人,身陷绝境自戕蹈死者25人,身陷囹圄视死如归者14人。陆军阵亡、负伤、失踪3,211,419人,空军阵亡4,321人,毁机2,468架,海军舰艇毁损殆尽,几近覆没。

为保我列祖列宗之坟茔庙堂,为保我世代经营之故土家园,为保我独立高贵之国族命脉,为保我永续无穷之历史文化,他们曾矢勤矢勇,歃血喋血,苦战死战;他们曾踔厉纵横,为国驱驰,时时不忘为国家雪耻,念念在兹为民族牺牲。凡白山黑水、长城内外,大河上下、长江两岸,三湘以内、五岭之外,滇西缅北、碧云怒涛,一寸河山一寸血,万里烽烟万里城。旗正飘飘、马正萧萧,枪上镗、剑出鞘,家可破、国须保,身可灭、志不挠,竖发裂眦、血似狂潮。他们以草履对铁蹄,以筋骨抗枪炮,以持久决速胜,以空间换时间,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整排、整连、整营、整团、整旅、整师成建制地慷慨赴死,以一己必死之生命树民族亿万年不毁之根基。

若无他们,中国早已山河破碎,芟荑斩伐,易姓改号,亡国灭种;若无他们,中国早已堕入仁义充塞、率兽食人之绝境;若无他们,亚洲早已遍插旭日旗,黄种人罗马帝国早已与条顿日尔曼第三帝国会师于欧亚结合部,世界早已沦为法西斯天下。

。他们乃是中国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以降困厄空前、惨烈空前、悲壮空前、神圣空前之伟大卫国战争之民族英雄、国家干城。其碧血常新,庇佑神州,劫灰不冷,久为国殇;其惊天地、泣鬼神之壮烈勋绩,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常昭中华而永垂不朽。后世国人,无论何时、何地,何党、何派,皆应馨香俎豆,鞠躬长揖;皆应肃雍钟鼓,顶礼膜拜。千秋万祀,血食天下,永祭无替。

中国以其血肉长城,不仅捍卫中华锦绣河山社稷宗庙,而且维护世界公理人类文明,中国因此悉数废除不平等条约,跻身世界反法西斯四强,参予始创联合国,成为东亚自由、民主、文明与和平之伟大国邦。

统计数字或可商榷,青史传录或将补正,甚而先烈碧血白骨亦会湮灭枯朽,惟天地浩气,不曾瞬断息绝。后世国人族裔,循流溯源,当知中华复兴其来有自,冥冥中天佑中华之归趋凭依,中华使命悠远博大庄严神圣之寄寓托付,而知所感念,知所传承,知所垂命。

蕞尔日本,两度犯华,两度中断中国近代现代进程。中国坚苦卓绝,苦撑十四年,终于赢得金瓯整完,跻身四强,始造联合国等光前裕后之不朽史绩。

六十八年前(1945年),国共领袖聚首重庆,共商国是,认同政治民主化、军队国家化、党派平等合法,期以共建独立、自由、民主、富强之新中国。讵料战后美苏战时同盟邃尔解体,一纸《雅尔塔密约》重陷中国于内战分裂,冷战烟云笼罩世界东方西方,内战烽火燃烧中国北方南方,中国地复天翻,民族英烈竟碧血冷凝,白骨销殒,其墓碑棺廓竟掺遭隳坏毁弃,其妻子儿孙竟备受迫害凌辱。“将军一去,大树飘零;壮士不还,寒风萧瑟。日暮途远,人间何世!”中华现代巨劫奇变,歇绝荒唐,莫此为甚!

国于天地,必有与立。二战终结、抗战胜利与重庆谈判七十周年(2015年)即将来临,我们:抗战老兵、抗战英烈和将领后代、文化艺术思想界人士以及《浩气长流》主创团队聚首北京,秉承“民族大义,相忍为国”之抗战精神,“四海兄弟、天下大同”之人类意识,达成基本共识,谨以虔敬祈祝之心告语中华同胞:

一、于2015年7月7日,在卢沟桥、衡山忠烈祠、云南腾冲、重庆空军坟奉立抗日阵亡将士神位,举国公祭抗日阵亡将士;

二、于2015年8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重庆、长沙、广州、昆明、西安、香港、台北等地,举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三、于2015年9月3日,在黄河之滨与长江涯岸择址,为抗日忠烈堂与先贤祠奠基;

四、于2015年10月10日,恢复重庆“抗战胜利纪功碑”;

五、于2015年10月1日——10日,国共领袖举行第二次重庆谈判,签署国共内战停战协议。庄严承诺:告别冷战思维,终止内战历史;中国人永远不打中国人。

六、召开第二次世界大战东方国际会议,发表“致力永久和平,共建人类家园”宣言。

值此波诡云谲、吉凶未卜之全球化时代,我们企盼以超越、容恕、兼爱,取代20世纪之仇怨、对抗、战争,弥合民族创伤,逾越历史鸿沟,为中国之现代复兴与终极统一,为人类普遍幸福与全球价值之实现,贡献今代中国人的良知与智慧,则幸甚至哉。


撰文:
王 康

签名:
尤广才 国民革命军第一军第50师特务连连长 95岁
高 增 国民革命军60军69师独立团三连连长 89岁
田庆平 国民革命军中国远征军战车二营班长 92岁
孙荫柏 中美第14航空队、飞虎队翻译官 95岁
叶于良 京津抗日杀奸团团员 92岁
卢晓蓉 卢作孚先生长孙女
林豆豆 國民革命軍115师师长林彪之女
陈小鲁 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军长陈毅之子
张思之 中国法律界良心
蒋彦永 中国医学界良心
鲍 彤 原中共政治局秘书
曹思源 宪政学者
……

如认同并签名,请回复这个信箱:fangzhou194912@gmail.com

1 則留言:

  1. 命运依风雨,输赢比契机,重庆谈判可堪比鸿门之宴。人世间,善外有善,恶外有恶,胜败只是力量和计谋的拼比,往往无关善恶,虽然闽闽中好像邪不侵正,但一时半会真还说不定。当时蒋若有魄力扣押毛,并以通敌叛乱之罪实公审之,同时履行宪政,以身作则,下野进行全民选举,强调军队国家化,中国人不打中国人,并诚请国际监察之。那中华共和之途从而能正常之,也真说不定。毛归途中评道:蒋乃妇人之心。75年蒋辞世,毛还痛哭了数天,知道自己虽胜犹败,史评必不如蒋。现在看看,确实如此。

    回覆刪除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