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面条之路》追踪面条起源发展3000年奇妙旅程


    最早是什么人发明了面条?最初的面条是什么模样?面条是怎样走进意大利而被称为pasta?对日本僧侣来说,面条又是怎样一种特别的佳肴?……改编自第36届韩国广播大奖获奖纪录片《面条之路》的同名图书日前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引进出版,对这些问题一一给予了回答。

    纪录片《面条之路》由韩国KBS电视台拍摄,著名华裔美食家谭荣辉担任主持。该片由筹备至拍摄历时3年,摄制组走遍中国、乌兹别克斯坦、韩国、日本、越南、泰国、不丹、土耳其、意大利等亚欧十几个国家,追踪3000年来面条这种古老食物所走过的奇妙旅程。

    图书版的《面条之路》不仅再现了纪录片中的精彩内容,更收录了许多片中未能播出的故事和大量珍贵照片。全书以各种确凿的考古证据和文献资料,全面梳理了面条的起源和发展的历史:面条最早从中国起源,之后又传入泰国、越南、韩国、日本、不丹、意大利等国,并在漫长的岁月中逐渐与当地人们的爱好、口味和风俗融合到一起,成为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

《中华读书报》记者 王洪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