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肯尼迪生前最后45小时秘密录音公布

核心提示:1月24日,美国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公布了肯尼迪生前最后45小时秘密录音,其中他在飞往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前夕说,访问行程会是“难熬的一天”,不料一语成谶,随后就在当地遇刺。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24日公布了肯尼迪总统生前最后45小时秘密录音,其中他在飞往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前夕曾说,预料访问行程会是“难熬的一天”,不料一语成谶,随后就在当地遇刺。

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和博物馆自1993年检视与公布总长248小时会议录音与12小时电话录音,24日公布的45小时为其中一部分,内容从美苏关系到连任计划等无所不包。

在一席对话中,他和幕僚讨论1963年11月22日的德州达拉斯行程,肯尼迪说,“周一?喔,这可是个难熬的日子。”

一名幕僚响应他,“总统先生,这会是地狱般的一天。”

不料一语成谶,肯尼迪也就是在这一天,和妻子共乘车队时遇刺。

已和肯尼迪总统图书馆协力处理录音10年的解密档案保管员波特说,“总统的聪明才智在录音中充分显现出来。”

波特说,从录音中听见,肯尼迪即便是该领域门外汉也能诘问专家。

波特表示,其中最具纪念价值的是高阶官员向肯尼迪作简报后,他们之间对越南问题的讨论。

这些高阶顾问前往南越实地考察后向肯尼迪作简报,观点大异其趣,在录音中听见肯尼迪对此下的评论是,“你们去的是同一国吗?”

波特说,录音中总统声音的抑扬顿挫以及对话的高低起伏,可提供历史学家有别于官方会议纪录中的独特观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